信息网络管理规定

惠州学院网络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17-09-11设置

为规范校园网管理,确保校园网用户的政治安全、人身安全、信息安全和道德规范,促进校园网健康发展,特制订《惠州学院网络行为规范》。凡本校师生员工,在校内接入互联网,均应遵守本守则。

1、 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必须自觉遵守有关保守国家机密的各项法律规定,不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或传送有损国格、人格的信息,并对自己向网络所提供的信息负有政治和法律责任。

2、 不得利用计算机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的犯罪活动,以及从事危害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公民合法利益的活动,不得登录非法网站和传播非法文字、音频、视频资料等,不得编造或者传播虚假、有害信息不得攻击、侵入他人计算机和移动通讯网络系统。

3、 在互联网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传输、破坏网络服务、损坏网络设备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但并不局限于)在网络上发布不真实的信息、散布计算机病毒、使用网络进行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不以真实身份使用网络资源等。

4、 学校网络的软、硬件资源仅允许师生用于与教、学有关的活动,凡通过计算机网络使用FTP、电子邮件、新闻论坛或在其他互联网信息发布站点上发布信息,其内容必须属于上述性质和范围,禁止利用校园网从事商业活动以及其它非法活动。

5、 要在主观思想上建立一道防线,抵制网络上反动、腐朽、不健康的内容对自己精神上的侵蚀,树立与之斗争的信念与决心。上网要做到不进色情、垃圾网站不沉迷于网络游戏等。要健康上网,把网络作为获取知识的园地文明上网,正确处理上网与学习的关系绿色上网,熟悉上网的安全通道。把互联网做为崇尚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主阵地,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上舆论氛围。

6、 用户在校内得到的所有账号,仅授予本人使用,严禁转让他人使用。否则,由此出现的问题,由转让账号的用户负全部责任。

7、 如发现违反上述任何规定者,视情节轻重及所造成的影响与损失程度,给予纪律处分,直至通过相应的法律途径追究法律责任和刑事责任。

                                                                                    惠州学院

                                                                                    20179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