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办公电脑安全加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5设置

各二级单位:

 近期我中心监测发现校内有部分用户电脑感染计算机病毒(例如挖矿、远控木马、勒索病毒、僵尸网络等),产生异常的网络安全行为,此类病毒具有极强的感染扩散能力,对用户电脑终端、学校服务器、校园网络安全会造成严重的影响。请各单位组织对本单位办公电脑终端进行病毒查杀及加固处置。

相关处置建议如下:

1、安装火绒安全软件(https://www.huorong.cn/person5.html,推荐)或360安全卫士软件(http://weishi.360.cn/)对电脑进行病毒查杀。  

2、及时更新系统补丁(可使用windows自动更新,或通过火绒安全软件/360安全卫士进行系统修复)。具体步骤:①火绒安全软件:打开火绒安全软件,点击“安全工具”—“漏洞修复”—“开始扫描”—“一键修复”;②360安全卫士:打开360安全卫士,点击系统修复功能进行检测修复。

3、修改电脑及信息系统(如邮箱、办事大厅等)用户名密码,避免使用弱口令。密码设置应达到基本安全要求(8位以上的英文字母、数字和符号的组合),妥善保存并定期更换。

4、不随意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中的链接及附件。不得利用学校电子邮箱传递、发布、处理、存储任何涉密信息、非法内容和重要敏感信息。

5、U盘、移动硬盘等移动介质接入电脑后,请立即运行对移动介质的查毒扫描。

6、不随意下载或打开来历不明的文件。从正规官网途径下载安装应用程序,请勿运行来源不明或被安全软件报警的文件,避免安装捆绑在下载器中的软件,不要下载运行游戏外挂等软件。

7、定期在不同的存储介质上备份重要数据。

请各二级单位按照上述处置建议,组织做好电脑终端的安全加固工作,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网络与信息中心将根据监测情况对相关单位进行网络安全检查。

如有疑问请联系网络管理部,电话:2529230(短号:6230)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1年7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