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信息化相关文件学习落实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3设置

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信息化相关文件学习落实工作会议。刘国栋副校长、校办、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保卫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管理中心、图书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负责人、网络与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网络与信息中心陈军主任主持。

网络与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结合学校网络情况,学习解读《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提高高等学校网络管理和服务质量的通知》精神,就校园网络统筹管理、网络服务质量与费用机制建设、校园网络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和建议;结合学校“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学习解读《关于印发惠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3年)的通知》等文件,并就公共支撑平台、信息系统整合与深度应用、数据治理等提出了工作设想。参会各职能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国栋副校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论述。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必须层层把关,把工作做细,落实好各项网络安全防护措施;二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学深悟透上级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文件精神;三是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与服务,加强培训,不断提高师生信息化应用能力,让信息化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管理、生活;四是要明确管理责任,做好网络安全治理,强化重要、敏感数据审核机制和数据归口管理责任。



文:黄泽恩

审稿:卢庆武

审核:陈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