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我中心组织召开规范基础电信企业进校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7-08设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提高高等学校网络管理和服务质量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3 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共资源和重点领域 5G 建设统筹协调工作的通知》(惠 5G 产联办〔2022〕8 号)文件精神,7月7日上午,我中心组织召开了规范基础电信企业进校协调会,中国铁塔、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惠州分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以及我校网络与信息中心和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对我校基础电信网络的总体规划,科学论证,统筹通信管道、光缆、基站、室内分布系统等设施建设布局,扩大5G的覆盖范围,进校建设规划管理,保障校园电信网络服务质量,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议建议由中国铁塔公司牵头,会同三大电信运营商对我校基础电信网络的无线基站选址、室内分布系统等进行统筹规划设计,对未来新校区建设、新建楼宇等统筹制定方案,共建共享合作共赢,避免重复建设。会议还要求三大运营商全面检查学生宿舍和教学楼内相关的老旧通信线缆和室分设备,整理规范通信线缆和标识,并对存在安全隐患和没使用的设备应予以拆除。各方同意加强沟通,以共建共享为原则,共同推进我校基础电信网络规范建设,提高移动通信网络的管理和服务质量。 


 

 文/图:黄思博

 审稿:罗  伟

 审核:卢庆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