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  服务项目

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05设置

一、训练中心简介

教师教育综合技能训练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要用于教学技能训练、公开课观摩及评价。现有微格教学技能实训室15间,面积360平米,可同时容纳15个组180人进行教学技能训练三笔字训练室2间,面积120平米。


二、格教学技能实训室课件录制软件使用指南

  1、启动桌面“课件录制”。

  2、输入“课程名称”和“授课教师”,上述项目必须输入。

  3、如要录制在本地硬盘,存储路径可以不输入,默认为D:录像文件。

  4、录像名称可以个性化设定,也可以采用默认方式。

  5、打开自己的课件,配置好麦克风;点击监视屏幕上的“开始”即可。

  6、当鼠标(键盘)在课件屏幕移动或者点击时,系统自动录制课件内容,当鼠标(键盘)停止移动或在监视屏幕上一定时间(系统设置),系统自动转到教师视频进行录制。

  7、当学生打开相应麦克风的时候,系统自动切换到学生,关闭麦克风,则自动转到教师场景。

  8、当授课完成时,点击监视屏幕“结束”键,再点击“退出”键即完成本此录制。

  注意项目:

  1、本系统使用两个显示器,使用者可以把它看成一个拼接的显示器,当鼠标不在主显示器上时,鼠标一定在监视显示上,请使用者注意鼠标的正确使用。

  2、鼠标正确使用,手不可一直移动鼠标,因为移动鼠标即命令录制课件内容,停止移动特定时间即为录制视频画面开始,如一直移动或击鼠标则无法录制教师画面。


三、训练中心开放流程

在校学生在网络与信息中心网站训练中心下载微格教学实验室预约表(),并由指导教师签名确认,提前到田家炳大楼4415室预约。凭学生证向管理员登记即可使用,使用期间,要遵守微格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员的安排。



四、训练中心温馨提示

1进入实验室,请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
  2、请不要将食物带入实验室,保持实验室设备和场地的整洁。
  3、请勿随便更改机器设置,不要随意插拔主机连接线。
  4、如遇到机器无法运行或出现问题,请及时通过一体机对讲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联系。
  5、自带使用的白板笔必须是水性白板笔。
  6、使用麦克风时,轻拿轻放,避免设备损坏(麦克风已与拍摄镜头联动,麦克风对应当前实训室接收器各室之间麦克风不能互换。如不小心损坏,请做好登记,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赔偿处理。

7、使用移动存储设备,拷完资料马上取出,避免与电脑系统造成冲突死机。
  8、用完实验机器离开实验室随手关好麦克风,并整理好桌面物品。
  9、离开实验室需在微格教学实验室使用登记册上进行上机登记。
  10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离开实验室检查是否有物品遗忘。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蔡老师

联系电话:25296106610

地址:田家炳楼2-4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