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我们  中心简介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管理部门,承担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管理、维护,承担学校公共的教学、实验设施设备的保障、维护和服务,以及教育技术支持与管理等工作。同时,也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CERNET和CNGI-CERNET2惠州节点,负责节点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工作,为惠州市高校和教育机构提供IPv4/IPv6接入和管理服务。

  2005年4月,由原电教中心、网络中心、公共实验中心合并组建成立教育技术中心。2020年1月,更名为网络与信息中心。2023年10月,更名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中心下设网络管理部、教学媒体部、信息资源部和公共实验部四个部门。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

  学校高度重视智慧校园建设,积极推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建有较为安全先进的校园网和日趋完善的教学、科研公共服务体系和教育教学信息资源。具有教育网和电信网双出口,出口总带宽25.2G,校园网主干网带宽10G,有线信息点2万余个,无线AP3400余个;数据中心部署了两套云服务器虚拟化系统,服务器100多台,存储容量达300 T。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惠州学院教师教育综合技能训练中心(含微格实验室、三笔字训练室、普通话测试室、高清录播室、互动录播室、教育技术技能实训室等31间);计算机公共实验14间,面积1806平米,电脑985台;公共多媒体教室209间。

  多年来,中心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下,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教育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以信息资源开发为核心,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技术的广泛应用为重点,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根本,以现代科学技术为手段,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中心将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领导下,依靠现代化的教育手段,依靠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构建先进、高效、安全、实用的信息化网络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