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安全专栏

【网络安全预警】GlobeImposter5.1勒索病毒预警

发布时间:2021-03-18设置

各二级单位:

近日,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网络安全110)所属网络安全威胁数据联盟成员捕获一个勒索病毒,经过分析排查发现,该勒索病毒家族为GlobeImposter。

Globelmposter家族首次出现在2017年5月份,自问世以来一直非常活跃,并相继出现了2.0、3.0、4.0等版本,更是囊括了“十二生肖”、“十二主神”、C*H等具有鲜明特色的加密文件后缀。

本次发现的是GlobeImposter家族的最新版本GlobeImposter5.1。

该病毒为最新爆发的变种,国内已出现相关案例,最新版本GlobeImposter 5.1暂时无法解密,相关安全研究机构发现(在江浙、北京等区域)有关案例,该病毒变种对终端用户存在一定的威胁趋势。

针对已经出现勒索现象的用户,由于暂时没有解密工具,建议尽快对感染主机进行断网隔离。

学校各用户应尽快做好病毒检测与防御措施,防范此次勒索攻击。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1年3月8日

返回原图
/